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北海市委会加快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提案获督办

2018年08月07日 10:35 | 作者:黄许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市委会提案获重点督办

北海国家湿地公园加强环境整治 

团结报北海讯 近日,广西北海市政协督办组就民革北海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北海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的建议》开展现场督办及协商。督办组实地考察了北海国家湿地公园,并就提案落实情况作详细了解。

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国南部沿海“库塘-河流-近海”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也是广西首家正式挂牌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近年来,北海市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在湿地公园的各类建设上,还新增了几十种滨海植物品种。

民革北海市委会一直关注环保问题,在调研中发现北海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湿地公园的宣传也不够等问题。市委会就此及时形成提案上交,得到北海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多部门共同推进湿地公园保护管理与环境整治工作。

目前,小冠沙园区科研监测中心、公厕、管理房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湿地公园服务设施将进一步完善。此外,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 PPP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湿地公园还将继续完善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宣传力度,努力打造我国南部滨海典型的湿地科普宣教基地。

督办组认为,湿地公园对提案落实建议到位,同时也建议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加大湿地宣传力度,并探索湿地旅游开发新模式。(黄许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湿地 公园 提案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