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常州市委会传承发展孟河医派建议获采纳

2018年08月07日 10:37 | 作者:王 勤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市委会建议获采纳

常州将大力传承发展孟河医派 

团结报常州讯 民盟江苏常州市委会今年初的集体提案《规划孟河医派传承发展,建设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递交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后,经常州市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由常州市卫计委办理落实,现已将孟河医派的传承发展工作推进了一大步。

民盟常州市委会在提案中指出,孟河医派是常州历史上具有全国性影响的五大学派之一,是我国目前传承历史最长、学科最齐全、传人最多、流传最广泛的地方中医流派。去年,市委会组成“孟河医派研究”课题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市级层面领导机构;增加资金投入;加强学术研究;创建孟河中医学院和孟河中医基地;扶持中药产业”等建议。

批示要求常州市卫计委主动与民盟市委会沟通对接,听取建议,并积极吸收,做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突出孟河医派的研究和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推进“健康常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常州市新北区政协也成立了孟河医派的相关课题组;常州市卫计委领导带领中医处分管领导,专门到市委会与课题组成员商讨、沟通,并在工作的进程中多次听取常州民盟课题组的意见建议。

目前,相关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常州市政府将印发《常州市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现有的孟河中医研究所将被升格为孟河中医研究院,常州市中药制剂中心和孟河医派名医馆也在筹建之中;常州还将开展传承培养活动和记忆推广活动等。(王 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派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