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土耳其副外长将率领代表团赴美 讨论两国关系

2018年08月08日 10:3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土耳其副外长将率领代表团赴美,讨论两国紧张关系

外媒:土耳其副外长将率领代表团赴美 讨论两国关系

土耳其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塞达特(左)。视觉中国 资料

土耳其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8月7日表示,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塞达特(Sedat Onal)将率领一支代表团前往美国,讨论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美国与土耳其的近日关系持续恶化。此前,土耳其政府指控美籍牧师布伦森在土耳其从事恐怖主义和间谍活动,同时还参与了2016年的未遂政变。布伦森否认了这些指控。他于2016年12月被捕入狱接受调查,目前被软禁在家中。美国政府曾要求土耳其释放布伦森,但遭到拒绝。

此事令两国关系紧绷,8月1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的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需对施加在布伦森身上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负责。

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会冻结美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的资产,以作为对美国制裁土耳其两位部长的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受两国贸易争端影响,土耳其本币里拉周一重挫至纪录低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土耳其语频道早前曾报导,土耳其与美国已针对特定议题达成预先安排,土耳其代表团将在两天内前往华府,讨论两国之间的争端。

“代表团将由我们的外交部副部长Sedat Onal领衔,”这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不过并未详加说明。

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周二表示,尽管关系持续紧张,但美国仍是土耳其坚定的盟邦,并称两国之间有着活络的经济关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耳其副外长将率领代表团赴美 讨论两国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