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防晒用品 你选对了吗

2018年08月08日 16:34 | 作者:王茜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随着温度的攀升,紫外线的照射强度也在悄悄加强。为了避免变身小黑妹,我们也要做好加强防晒的准备了。关于防晒的问题,不少人深陷误区。

“隔离可以隔绝彩妆、辐射及脏空气”口号让不少姑娘们都认为,带有防晒值效果的隔离产品比专业的防晒产品防护力度更好。其实这是个非常大的误区,首先,隔离的功效只等同于妆前乳,依据不同的功效令后续底妆效果更好。我们都知道,防晒产品要使用足够用量才可以起到防晒效果。因此,即使隔离产品带有防晒值,如果想依靠它起到防晒效果,需要涂抹防晒产品的2-3倍用量才可以,但这个使用量对于肌肤来说过于厚重,因此还是建议大家使用专业的防晒产品来防护肌肤。

随着防晒产品的多样化,如何在众多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似乎成了个难题。建议大家从四个角度考虑:肤质、防护力度、使用场合以及是否随身携带补涂。干性肌肤最好选择质地稍滋润一些的防晒产品,避免出现拔干的情况;偏油性肌肤比较适合使用质地较为清爽一些的防晒产品。其次就是要看防晒产品的防护力度了,一般依据SPF和PA后面的+来判断。SPF值越小,其防晒效果越差;SPF值越大,其防晒效果越好;PA +代表维护功效,PA +++则代表着具备很好的维护功效。

一般来说,秋冬季节以及通勤选择SPF30,PA++产品防护力度就足够了,夏季或是长时间待在户外就需要选择高倍数的产品了。最后,如果作为补涂防晒的产品,建议选择防晒喷雾,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快捷,防护效果也很好。

带妆时如何做好防晒的补涂工作,毕竟理论上,只能将妆容卸掉后重新涂抹防晒才可以,但操作起来过于繁琐,同时频繁卸妆也会对肌肤屏障造成一定的伤害。这个时候就需要防晒喷雾来拯救我们了。需要补涂防晒时,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喷雾,距离脸部50cm位置处均匀喷于面部,再用面巾纸稍稍按压,不仅不会破坏妆面,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

此外,涂抹防晒产品后,一定要注意清洁环节,这里分享给大家一个判断标准,清洁后的肌肤,用水冲过后,水既不聚成水滴,也不成股流下,呈均匀分布,就表明肌肤表面的防晒产品已经被卸除干净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防晒用品 如何选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