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精致过夏天 足部护理不可少

2018年08月08日 16:36 | 作者:王茜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凉鞋、人字拖是夏天必备单品,脚后跟长时间暴露在外,不免出现粗糙、死皮的问题,对于美观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怎么能避免这个尴尬的小问题,不妨试试这样做。

日常足部护理的第一步,可以先在脚底涂上一层专用的足底死皮软化产品,停留约30秒再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慢慢将脚跟死皮软化。这样在后续的处理过程中不会拉扯及伤害到皮肤。

含有水杨酸、果酸等成分的足膜不可过多使用,那样会容易导致足部角质层太薄。正常的情况下一月使用一次就好,而且每次使用不要时间太久。

要去除老化角质层建议先使用去角质的工具,轻轻磨掉角质层比较厚的地方,力度不要太大,再抹上磨砂膏涂抹死皮处及脚面。

去除死皮用过足膜后,建议立刻涂抹护足霜。如果没有的话,使用马油做好足部保湿也是不错的选择。忙完一天后,睡前对足部进行护理,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天 足部护理 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