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擦枪走火!北约战机在俄边界误射导弹 发射后下落不明

2018年08月09日 09:36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爱沙尼亚国防部7日表示,当天一架正在爱沙尼亚东南部,即靠近俄罗斯边界处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西班牙空军台风战机,向北部方向误射了一枚中程空对空导弹。导弹长3.7米,直径为19厘米。内部装载有5到10公斤炸药,射程为100公里左右。

1

导弹下落不明 最后位置靠近俄边境

通报称,导弹没有击中其他飞行器,并启动了自毁程序,目前下落不明。

2

一名北约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导弹内置自毁模式,被误射后可能在半空爆炸,但也不排除掉落地面的可能。有媒体报道,导弹最后被追踪到的位置位于爱沙尼亚塔尔图市以北约40公里,非常靠近俄罗斯边境。俄罗斯方面目前没有对这一事故发表评论。

3

爱沙尼亚国防部长卢伊克表示,这是极少发生的事件,令人感到遗憾,目前已经对此展开调查,但空中巡逻任务不会停止。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约 俄罗斯 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