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贵州省委会牵线搭桥促贫困师生赴香港“圆梦”

2018年08月09日 10:37 | 作者:曹冰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我们走出大山了 

——民建贵州省委会牵线搭桥促贫困师生赴香港“圆梦”

□ 曹冰玉

1


近日,民建贵州省委会牵线搭桥,33名贵州师生赴香港参加“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18”活动,并到培侨中学参观学习。

参观香港培侨中学,走进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科技馆、金紫荆广场,同逛香港书展……对30名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孩子来说,这奇妙的4天活动是一次“圆梦”之旅,将终生难忘,而这次活动,也让他们同样记住了为他们“圆梦”的“红娘”:民建贵州省委会。

近日,在民建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民建贵州省委会组织来自贵阳、黔南、黔东南三地的33名师生赴港参加“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18”活动,开启了开眼看世界的奇妙之旅。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18” 是由亚洲周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的活动,旨在通过香港书展,为参加活动的学生提供一次走向知识与文化盛宴的机会,鼓励学生在活动中认识自我,鼓励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今年首次将邀请范围扩大到贵州和台湾两地的学生。

民建贵州省委会敏锐意识到,这是一次贵州贫困山区优秀孩子们走出大山看世界、培养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好平台,并从中积极牵线搭桥、调动协调各方力量,促成活动的顺利开展。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来自贵阳、黔南、黔东南等地9所中学的30名七、八年级优秀学生参加了活动,其中6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1名毕业于已故爱国人士、香港民建会员黄佩球先生及其家人在贵州捐建的希望小学。

据悉,主办方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参观香港培侨中学,了解了该校校史和学生爱国、爱港、爱校的优良传统,走进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科技馆、金紫荆广场等,了解当地历史与文化,同逛香港书展,共享阅读乐趣等。

活动期间,海峡两岸及香港的学生还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来自贵阳的学生代表表演了傣族舞蹈,而黔东南的学生们则带来了苗歌合唱《美丽的香港》和《高高苗岭望家乡》,博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来自贵州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十分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次机会,让自己“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体会到不同的地域文化,感受到香港的繁华和热情,是非常难得的经历。”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增长了见识,还增进了与港台同学的交流,陶冶了爱国之心、增强了爱国之志。

活动筹委会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梁俊杰表示,“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致力于推广校园阅读文化,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此次,贵港台三地学生可以现场买书看书,还能和作家面对面交流,希望参与的学生能够“以书会友”,将阅读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民建贵州省委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活动能继续办下去,民建贵州省委会也将积极参与,同时带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中华民族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活动 民建 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