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医药创智研发大会在上海召开

2018年08月09日 11:08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医药创智研发大会在上海召开

——曲凤宏出席并致辞

2018年8月5日,由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医药创智研发大会在上海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李松等行业专家和优秀企业嘉宾300余人参加大会。

作为2018 年(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旨在为中国医药研发搭建跨界融合、交流碰撞的平台,直击当前行业热点,深剖医药产业发展态势,为产业新生态赋入新动能。与会嘉宾围绕未来几年新药研发热点、如何提高医药行业创新研发能力和效率等话题做了精彩的分享。

曲凤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领域代表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将持续发挥界别优势,做好调研,建言献策,推进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他还表示,目前我国已经积累了一批医药创新成果,医药健康水平正逐步与国际接轨。同时,医疗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医疗信息和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技术红利、政策红利、产业红利为我国医药产业新业态的产生营造了良好环境,一个创新、智能、良性的医药产业新生态正在诞生。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宁光院士介绍了肠道菌群与糖尿病的治疗;陈凯先院士介绍了新药研发的前沿动向和我国发展态势;李松院士对当前药物研发与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试验中心主任崔一民介绍了中国临床试验能力评估体系建设;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丽介绍了闵行区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和规划设想。

农工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丁列明,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勇、李宏,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阳,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萍萍、于飞、范明杰参加大会。大会由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卢璐主持。(农工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药 研发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