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美华裔青少年参加泉州夏令营 学习中国文化

2018年08月09日 14:58 | 作者:谢玉妹 吴铵雅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颁授营旗。(图片来源:东南网)

颁授营旗。(图片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40名北美华裔青少年来泉夏令营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吴铵雅)8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开营。40名来自北美的华裔青少年将在泉州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体验之旅,感受浓浓“闽南风”的中国传统文化。

“泉州是海丝起点、东亚文化之都、世界宗教博物馆,泉州人民热情好客,爱拼敢赢,足迹遍布世界,铸就了著名侨乡。”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营仪式上,美国领队蔡青娜直言,祖籍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让海外华人华侨倍感自豪,相信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一定会深刻体会及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在开营仪式上表演武术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在开营仪式上表演武术。(图片来源:东南网)

据福建省侨办文宣处处长张志英介绍,此次夏令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活动,个别营员在学习之余,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走亲访友,寻根问祖。张志英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认真思考总结“我们的根在哪里”“我们从哪里来”等问题,切实感受“故乡”二字蕴含的情怀,亲身体验绵延不断的中华文化的传承,感受到八闽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当天,营员们观看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太极拳、提线木偶和武术表演,精彩绝伦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国的传统文化太精彩了,这让我对之后的夏令营活动充满期待。”祖籍银川的李杰瑞今年14岁,他在加拿大出生长大。虽然每两年就会回一次中国,但是,李杰瑞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并不多。“我每次暑假回家乡都会呆一个月,最喜欢的是中国的食物,比美国和加拿大好吃太多了。”李杰瑞告诉记者,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体验活动中收获知识与乐趣。

精彩的提线木偶表演《训猴》赢得了营员们阵阵掌声。(图片来源:东南网)

“这次来参加夏令营,可以说是带着长辈们的期望来的。希望我们能通过丰富的活动实践,来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美籍华裔青少年曹晨曦认为,作为中华炎黄子孙,华裔青少年有义务和责任,传承伟大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营员们将学习武术、舞龙、书法、国画、民族舞等课程,体验包饺子、陶瓷拉坯、手工制作等特色活动,并参观开元寺、洛阳桥、云龙谷、五店市、崇武古城等泉州景点,感受闽南风情及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主办,泉州市外事侨办承办,将于8月17日闭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夏令营 学习 华裔 青少年 泉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