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弹道导弹 系今年首次

2018年08月12日 15:35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美媒: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反舰弹道导弹试射,系今年首次

美媒: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弹道导弹 系今年首次

伊朗展示其研制的反舰弹道导弹。

在国际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伊朗正通过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和弹道导弹试射向外界传递信号。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1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伊朗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测试了弹道导弹。报道指出,这是一年多以来,伊朗首次进行弹道导弹试射。

据报道,伊朗发射的是Fateh-110 Mod3型短程弹道导弹,发射恰逢伊朗革命卫队上周晚些时候进行的大规模海军演习,这是2018年来的首次试射。美国媒体认为,这次演习的目的之一是展示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虽然美国军方公开表示了解此次伊朗军演,但是导弹测试此前未有报道,本次导弹的发射是由美国间谍卫星发现的。

美国官员透露称,导弹发射在伊朗东南部贾斯克市进行,美国卫星发现了此次发射。导弹飞行距离超过100英里(超过160公里),最后坠落于荒无人烟的伊朗一试验场。

该导弹是伊朗研制用于攻击战舰的反舰弹道导弹,西方一些媒体将其称为伊朗版反航母导弹。Fateh-110 Mod3导弹首次现身于2014年5月,被认为是其“波斯湾”反舰弹道导弹加装主动雷达引导头后的衍生型号。“波斯湾”反舰导弹于2011年2月首次曝光,射程约300千米,采用光学指导。根据当时伊朗媒体公布的画面,导弹命中了一艘静止的靶船。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认为,配备主动雷达引导头的Fateh-110 Mod3导弹比“波斯湾”导弹更容易穿透障碍和干扰锁定目标,但是电子干扰可能会对其产生重要影响。

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就伊朗弹道导弹的发射发表评论。

上周,伊朗军方高层确认,伊斯兰革命卫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但未透露演习规模或参演的武器装备。一位匿名美军军官此前对路透社表示,可能有多达100艘以上的伊朗海军舰艇参与了演习,并且陆上和空中力量也参与了演习。他认为,伊朗此举旨在给不断对伊朗施压的美国特朗普政府传递信号。

美国从本月7日开始,恢复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当天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警告所有与伊朗有贸易往来的公司和个人,停止与伊朗做生意,否则休想和美国做生意。

伊朗外长扎里夫11日表示,伊朗不会和美国举行任何会谈。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也曾表示,在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情况下,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弹道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