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暂停培训巴基斯坦军官?巴方转头与俄罗斯签署了协议

2018年08月12日 21:1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英国路透社8月11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悄悄开始削减数十名巴基斯坦军官在美国境内的培训和教育项目,这些项目在最近十多年来已经成为美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双边关系的一个标志。此举成为特朗普今年决定暂停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以迫使其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所产生的首批影响之一。

五角大楼和巴基斯坦军方并未就此决定发表直接评论或进行内部讨论,但两国官员私下都对此举提出了批评。

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向路透社表示,他们担心这一决定可能会破坏一项重要的建立信任的措施。巴基斯坦官员警告说,美国此举可能会促使巴基斯坦军方进一步向中国或俄罗斯寻求领导力培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路透社,美国政府暂停向巴基斯坦提供国际军事教育训练项目(IMET),将关闭今年为巴基斯坦66名军官预留的地方。这些地方要么空置,要么会提供给其他国家军官。

前美国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别代表丹⋅费尔德曼称美国此举“非常短视”。他告诉路透社,“这将对未来的双边关系造成持久的负面影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到目前为止,取消的IMET成本已经达到了241万美元(190万英镑),还有至少两个其他项目也受到了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在IMET计划以外,除了美国和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之间的高层接触外,还会继续哪些级别的军事合作。

从传统上来说,美国军方一直试图保护这类教育项目免受政治局势的影响,美军认为通过培训外国军官而给美国建立的关系能够带来长期利益。例如,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的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每年通常有2名巴基斯坦军官从这里毕业,其中包括现任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局长纳维德⋅穆赫塔尔中将。

军事学院是美国陆军最重要的培训外国军官的学校,在过去几十年中已经接收了来自巴基斯坦的37名学员,该学员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学年里,将看不到巴基斯坦学员的背影。此外,巴基斯坦也被从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海军参谋学院和包括网络安全研究在内的课程中除名。

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国防部长马蒂斯反对将巴基斯坦官员排除在IMET课程之外。一位参与谈话的前美国国防官员说道,“我感到很震惊......我们会付出尽可能多的努力来挽救”。

五角大楼拒绝就内部政府讨论发表评论,但五角大楼发言人达娜⋅怀特表示,马蒂斯长期以来一直相信IMET项目具有价值,是建立与外国军队关系的一种方式。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穆沙希德⋅侯赛因告诉路透社,美国切断此类交流的决定将适得其反,会把巴基斯坦军队推向其他国家。他称,这是美国所采取的愚蠢的惩罚措施之一。

而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在8月7日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协议,巴基斯坦军官将在俄罗斯境内接受军事培训,这是在巴基斯坦和美国关系恶化导致两国之间的所有军事交换项目停止的背景下签署的。

巴基斯坦国防部发布声明称,这项协议是根据俄罗斯和巴基斯坦联合军事委员会进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果签署的,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萨米尔⋅哈桑⋅沙阿和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参加了会议,双方还就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接收巴基斯坦军官进入俄罗斯军事院校的协议。

巴基斯坦军事专家表示,在俄罗斯军事院校接受培训和教育会让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的面貌发生重大变化,因为在此之前,巴基斯坦军官都是在美国接受培训和教育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基斯坦 美国 军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