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助力贫困乡产业升级

昔日贫困乡致富再起航

2018年08月13日 10:19 | 作者:凌云 张德显 李永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0日电(记者凌云通讯员张德显李永胜)“我们目前还没有高规格的酒店,接待能力还有所欠缺;我们的农产品虽然很受欢迎,但缺乏龙头企业;虽然有初步的规划,但仍不够系统……”近日,重庆武隆区赵家乡书记邓维敏向前来调研的民进重庆江北区委的企业家会员们如是表达迫切诉求。

赵家乡位于武隆白马山腹地,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由于交通不便、产业落后,一直是远近闻名的贫困乡。2010年,民进重庆市委开始结对帮扶赵家乡,8年的时间里,民进会员多次到赵家乡调研,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发展,老百姓生活得到根本性改善,赵家乡也荣获了“重庆市最佳避暑休闲乡村”称号。

民进江北区委组织企业家会员围绕民宿、电商、康养等主题考察了赵家乡原乡政府旧址、老民居、废弃的学校、国医馆等地,为赵家乡产业再升级把脉支招。并与赵家乡政府领导一起开“坝坝会”,共谋产业发展。

会员吴晓波建议:“赵家乡的旅游、农副产品等可以利用互联网进行整体包装,重点引进或培育龙头企业,形成品牌竞争力。”会员陈柳波建议,针对目前农产品量少,且价格低廉的现状,可以通过专业销售渠道,统一收购,统一定价,增加农民收入。会员彭发明认为,应充分挖掘赵家乡文化内涵,开发吸引游客的兴趣点,改善目前只集中在夏天有游客的情况……

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表示,民进江北区委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协同武隆区及赵家乡政府,着力提升赵家乡电商品牌,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推赵家乡打造“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的旅游品牌,为建设大美乡村献计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帮扶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