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预防手足口病请记住三个方法 超级管用

2018年08月13日 15:3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夏天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手足口病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大家要做好预防措施,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并且要注意餐具的消毒工作,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少去人多的地方,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预防小儿手足口病的方法

1、 饭前便后洗手:大家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饭前便后最好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避免接触手足口病患儿的贴身物品,并且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生活习惯,改掉孩子吸吮手指的习惯,并且要注意孩子玩具的消毒。

2、 婴儿用品消毒:注意奶瓶及水杯的消毒,并且要做好孩子玩具的消毒工作,奶嘴要经常放在开水里煮具有消毒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孩子衣物的清洁,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的衣物,贴身衣物要经常进行高温消毒。

3、 少到人多密集的地方: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不宜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父母可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孩子的衣物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

警惕小儿手足口病的危害

1、 导致孩子哭闹不止,手足口病会引起孩子口腔疼痛,并且会出现手脚疼痛的情况,手足口病主要发生于口腔及手脚部位,孩子会出现口腔疱疹的问题,口腔疱疹会导致孩子口腔疼痛,从而会引起孩子食欲下降,会导致孩子哭闹不止。

2、 引发心肌炎和肺水肿,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比较强,而且不及时治疗危害性非常大,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手足口病容易引发心肌炎和肺水肿,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3、 危及生命健康,手足口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而且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及时治疗容易诱发脑膜炎,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容易导致孩子各脏器的衰竭,从而会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健康。

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小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非常强,大家要做好预防手足口的措施,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父母要注意孩子用品要经常消毒,可降低手足口病的发病率。

编辑:赵彦

关键词:手足口病 危害 预防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