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山西农工党省委会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

2018年08月13日 17:0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8月12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三学一讲”专题活动——讲党课在太原开讲,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专程从外地赶回带头讲授党课,拉开了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省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讲党课的序幕。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李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杜宏瑞聆听了党课。

  


李思进以“站准新时代方位,适应新时代要求,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组织保障”为题讲授了党课。他以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要求,结合履职实践,深刻阐述了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如何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组织保障。整场党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客观准确的具体分析,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和详实的事例支撑,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和精神盛宴,为下一步开展市级组织负责人讲党课树立了典型范例。

他强调,要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建设工作。一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要坚持把加强团结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思想上经常沟通交流,决策时充分发扬民主,工作中密切协助配合,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始终保持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二要从人才兴党、人才强党的战略高度,抓好组织发展工作;三要完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推荐、选拔、培养、管理机制,促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四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创新基层组织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五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扎扎实实工作,进一步提高省市两级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谈到深入调查研究时,他结合帮扶广灵县的实际,语重心长地说,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大家要带头深入实际,真正沉下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摸情况、查实情、找问题、寻对策,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他要求,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重要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事业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以新时代的新作为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思进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与表率作用,将有力地推动“三学一讲”专题活动在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深入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

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总支以上基层组织、山西师大支部负责人,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聆听了党课。(农工党山西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农工党 活动 党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