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内蒙古通辽市长:“蒙医药在五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2018年08月14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通辽市长:“蒙医药在五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图为2018全国民族医药高峰论坛暨内蒙古(通辽)第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现场。 李爱平 摄

中新网通辽8月13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长郝茂荣13日在此间召开的2018全国民族医药高峰论坛暨内蒙古(通辽)第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上表示,作为中国蒙医药之都,该市蒙医药文化和产业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位于内蒙古东部的通辽市,总人口321万人,其中蒙古族人口155.6万人,是中国蒙古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亦被外界称之为“中国蒙医药之都”。

郝茂荣在当天的致辞中说,通辽作为蒙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推动蒙医药文化和蒙医药产业有五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第一,蒙医药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连续举办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和民族医药高峰论坛,蒙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及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提升了通辽对外开放水平和蒙医药的知名度、影响力。

第二,蒙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内蒙古蒙医药的研发机构、检验机构、医疗机构等主要集中在通辽市,成立了内蒙古蒙医蒙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了内蒙古蒙医蒙药工程技术研究院,设立了全国唯一的蒙药学博士点,通辽市研发独家品种29个,申请发明专利1项,蒙药保利尔胶囊、珍宝丸等产品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第三,蒙医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通辽市现有蒙医国医大师2人,蒙医药专业技术人才1357人,内蒙古民族大学每年还培养本科以上蒙医药专业毕业生200余人。

第四,蒙医药产业绿色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辽是蒙药材的天然生长地,近些年,通辽市还加大了蒙中药材人工培育力度,建成蒙中药材种苗基地10处,种植地道蒙中药材27.7万亩,国内面积最大。

第五,蒙医药全产业链不断延伸,初步形成了以药材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体系,全国50%以上的蒙药成药产自通辽,被评为“全国基层蒙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和“中国蒙医药之都”。(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内蒙古通辽 蒙医药 新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