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吉林民进13个支部共度“会章朗读月”

2018年08月14日 10:25 | 作者:雷 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创新形式常学习 朗读会章担使命 

——吉林民进13个支部共度“会章朗读月”

“感谢这次会章朗读月活动给了自己更加深入学习会章的机会,在活动中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自己要继续学习、领会、践行会章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学习还没有结束,学习会章的脚步更是不能停止。”

……

民进十二大以来,民进吉林省委会积极推动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新修订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涌现出了许多学习会章的先进典型。

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五支部在策划学习会章活动时关注到大家的微信群平时十分活跃,就想能不能将学习会章与微信群这一形式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兴趣。

经过恳谈谋划、反复研讨、设计方案,最终决定将会章全篇按条目划分为30部分,从7月1日起,由每位参与活动的会员朗读一部分,7月31日,由一位播音专业会员朗读会章全文。想法一经提出就得到了支部会员和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其他支部会员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当活动通知正式发送到民进省直工委会员微信群里后,群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纷纷报名参加,不到一小时,就有20余位会员报名。

7月1日朗读活动开始,由民进省直联合五支部主委张贤达、副主委杨瑜联合朗读会章总则部分,副主委韩亮将朗读录音和朗读者介绍、朗读内容文字推送到民进省直会员群。自此,推送朗读录音和介绍文字成为七月份民进省直会员群每日的固定节目。

参加朗读的会员涵盖了民进省直联合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五支部、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民进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支部、民进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支部、民进吉林省博物院支部、民进吉林省京剧院支部、民进吉林省教育学院支部、民进吉林省老龄委、民进吉林省直机关支部共32人,参加会员年龄从20余岁到80余岁。

参加朗读的老会员声音浑厚有力,将对组织沉淀的感情和对生活的阅历融入其中;年轻会员声音饱满热情,将对会务的热情和对生活的向往蕴含其内,感情真挚动人。有的会员多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颇有建树,恰好朗读的内容涉及参政议政工作,就在录音里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让朗读的内容更加丰富立体;有的会员从事播音工作,其朗读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全文成为许多会员的播放器循环曲目。

7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到省委会机关检查指导工作,听闻吉林的民进会员学习会章应用了新方式,饶有兴趣倾听了省直工委老龄委副主委祁永华的朗读录音,表示活动兼顾了趣味性和意义性,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会章方式。勉励大家要常抓学习不放松、常思会章守规矩、常做活动有作为。

一个月的朗读时间,转眼就到了,一个月来,群里的每位会员都是参与者,他们有的参与朗读、有的点赞倾听,当大家习惯于每天练习朗读、认真聆听、催促推送,朗读学习活动就与日常生活融为了一体。活动虽然结束了,会员们却纷纷表示,通过朗读会章,让自己更加认真地学习了会章,从中获得了新的体会和收获,这是一次既有意义又有趣味的活动,通过朗读会章来熟读会章,进而领会会章、践行会章,对增进政治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意义重大。很多会员为没有朗读名额深感遗憾,决心在本支部内部也倡导这样的活动。大家表示,学习会章的劲头不能松、热情不能减、效果不能打折扣。 (雷 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朗读 支部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