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年海峡青年峰会福州举办

聚焦“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

2018年08月14日 15:00 | 作者:龙敏 林春茵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2018年海峡青年峰会福州举办 聚焦“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

中新社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活动,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下午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举办,聚焦“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

当天下午,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吴建志以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计900多人出席。

王宁在致辞中指出,海峡青年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影响力日益增强,参与度日益扩大,实效性日益拓展,已发展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品牌,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成为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

王宁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活力和梦想,是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希望。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通过海峡青年节这个平台,加深友谊,增进认同,共享机遇。

奇巴图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新时代两岸青年的职责使命。希望两岸青年朋友把握难得机遇,找准合作契合点,发挥创新创造活力,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进程中谱写青春篇章。

吴建志认为,只要有更多的往来、增进彼此的了解,就能为两岸共同发展开创更多和平的空间,为两岸下一阶段的和平提供更多助力。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将推动让更多台湾青年朋友有机会到大陆交流走访。

围绕峰会主旨和机遇、自信、融合、创业、发展等关键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副教授林承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水员杨波等5位两岸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或团队成长经历,发表主旨演讲。

“目前大陆的政策和经济环境更加确定,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确定,这里有可以为之奋斗的未来。”林承铎寄语台湾青年,在展现个人才华的同时,两岸青年应共同携手完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峰会上,福州官方对外发布了促进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涉及扩大榕台经贸合作、支持台湾同胞在榕实习就业创业、深化榕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榕安居乐业等四个方面,共有68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海峡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