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瑞典首相强烈谴责哥德堡多起烧车事件

2018年08月14日 19: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14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首相勒文14日强烈谴责该国第二大城市哥德堡13日晚发生的多起烧车事件。

瑞典广播台14日清晨援引勒文的话说:“我真的非常愤怒!我想问问这些肇事者,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勒文指出,烧车事件的“时间”和“规模”将对社会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瑞典将于下月举行议会选举。

瑞典司法和内政大臣摩根·约翰松1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破坏事件是“卑鄙的”。

据瑞典电视台14日报道,13日晚,哥德堡市多地约100辆汽车被破坏或烧毁。多名目击者说,一些身穿黑色套头衫的青年手持球棒击碎车窗,用汽油蓄意点燃汽车,并在现场投掷爆炸物。警察在现场还受到了肇事者的石块攻击。

截至14日上午,警方已确认多名肇事者身份,均为当地不满18岁的青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事件是否为通过社交网络组织的蓄意破坏事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瑞典 事件 哥德 烧车 首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