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内蒙古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平稳推进

2018年08月15日 09:4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了解到,2015年——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的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平稳。3年来,我区企业共实现直接融资3546亿元,超过之前历年直接融资总额。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3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6家、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806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据介绍,经过多方施策,我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2017年以来,自治区组织了多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融资对接推进活动;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推动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全区贷款余额突破两万亿。今年上半年,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力度不断增大,重大项目信贷投放规模不断扩大,新增中长期贷款587.2亿元,占全区新增贷款的90%。此外,我区开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成长专项行动计划”,全区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9.5%,高于全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3.5个百分点。我区还积极支持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信息传输、软件等信息业贷款同比增长24.8%,高于全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8.9个百分点。

据悉,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重点、聚焦短板,更好地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从自治区实际出发,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不断提高金融资源配置。(记者 云艳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金融 推进 内蒙古 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