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取消二手车限迁 下半年二手车销量将増势明显

2018年08月15日 15: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宣布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中国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15日对记者表示,随着下半年关税政策逐步趋于稳定,车商去库存基本完成,加之限迁政策解除中国流通情况进一步好转,下半年二手车市场需求和销量会有所增加,且增势将更为明显。

天天拍车方面表示,蓄势待发的二手车拍卖平台,有望带动二手车电商的渗透率,进而实现整体提升。

二手车交易的物理局限逐步打破,全国二手车的跨区域流转加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车转籍总量为160.95万辆,转籍比例达到了24.38%。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转出量位居全国前三,其余依次为深圳、东莞、天津、苏州、广州、重庆、南京。

天天拍车方面指出,二手车跨区域流通,不仅使二手车经销商得到更好车源,个人车主也可享受到跨区域溢价的实惠。有些车况较好、但排放标准不高的二手车在当地没有销路,但在其他城市就可以落户。北京地区的二手车,主要流入了内蒙古、辽宁、山东、山西、吉林等地区。

二手车交易量更加活跃,价格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据介绍,特别是一些豪华车、进口车,以及国三、国四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往外地的售价要比本地市场消化价格提升10%以上。

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会令传统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人气消减。而二手车电商平台呈现一番热闹景象。天天拍车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各地陆续进入高温天,天天拍车月度车源量及成交量并未减少,反而持续连月增长。以车源城市上海为例,7月在天天拍车平台的二手车成交量环比增长率近20%。据天天拍车介绍,其上海地区的百余位检测师已经全员上岗、满负荷运转,冒着酷暑上门为个人车主检测车辆。

随着收入提升、购买力增强,80、90后正逐渐成为二手车卖车的主力军。天天拍车数据显示,目前选择天天拍车平台上卖车的80、90后车主占比已超过60%,越来越多的年轻车主选择二手车电商卖车。据了解,与上一代车主卖车习惯不同,年轻车主卖车时更理性。这种理性表现在,在选择卖车的平台时更重视口碑,且有理性的心理预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取消二手车限迁 下半年二手车销量将増势明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