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人怎么样才算是瘦?健康体重可以这样计算

2018年08月15日 15:4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相信女性同胞们深有体会,无论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只要看到反光的镜子或者玻璃就忍不住去看,观察自己的身材是胖是瘦,看到体重秤也忍不住去称一称,看看自己体重有没有变化。并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我不胖我不胖!其实胖瘦在每个人心里的定位都不尽相同。经常我们觉得很苗条的一个人,觉得自己胖在使劲减肥。到底女人怎么样才算是瘦呢?什么样的体重才算是健康体重。

女人怎么样才算是瘦?

尽管每个人对胖瘦美丑的定义不同,但是还是需要一个大家认同的标准来定义健康体重,用来提醒人们适当增肥和减肥。女人对于身材的要求通常是十分严格的,毕竟没有哪个男人一眼看上一个腿粗如树干的女人。再者受到明星的影响,电视网络上的明星都是苗条身材,超高颜值,她们成为了广大女性最想成为的对象。但我们应该知道,明星为了维持苗条身材长期节食,锻炼,比普通人生活更加节制和难以忍受。并且很多明星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而落下病根。我们应该效仿的是靠健康有氧生活来维持体重,而不是为了减肥搞垮自己的身子。

什么样的体重才算是健康体重?

健康的体重才是我们应该作为的标准,但是健康体重是如何定位的呢?根据国际标准,通常采用体质指数BMI来判定一个人的体重是否健康。BMI的计算方法是用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在我国,成年人的正常BMI应该是在18.5-23.9之间。若BMI小于18.5那就是体重不足,应该增肥,大于23.9那就是超重,应该减肥。体重是测量一个人营养和健康状况的标准,有了这个标准以后我们就能时刻监控体重,不至于造成体脂上的病状,过度增肥或过度减肥。这个体质指数的范围对于大多数人是比较容易控制的时候,范围足够广,不用过度担心超重或不足的情况。

对于体重平衡的控制,我们应该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相结合,要合理搭配食物,进行适度的体育训练,还要建立起良好的饮食习惯。每个人体质不同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老年人青年人的运动方式也要有所区分,不仅是女性,希望每个人都能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适当的减肥或增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人 瘦 健康体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