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波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交流

2018年08月16日 09:01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针对‘线乱拉’现象,宁波市实施通信线路‘上改下’253公里,架空线整治271公里,47个乡镇基本消除‘空中蜘蛛网’乱象。”昨日下午,提案承办单位市住建委负责人在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交流会上给出了这一答复。    

2172293

资料图

这次协商交流围绕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关于优质高效推进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提案展开。该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之一,由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加快城乡一体化、推进全域景区化的重要抓手,直接关系到“美丽宁波”和“名城名都”建设。为此民盟市委会就如何优质、高效、科学地推进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出意见建议。办理中,该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得到较好吸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针对推进速度不快问题,宁波市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帮扶指导等,计划达标创建的47个乡镇819个整治项目基本按期完工,达到了“出形象出亮点”目标。针对特色亮点未彰显问题,宁波市建立了分类评审制度,推行“驻镇规划师”对口服务制度,指导帮助乡镇找准自身定位、优化节点方案、突出个性特点,目前江北慈城等9个乡镇整治规划入选全省优秀规划方案。针对整治效果不明显问题,宁波市相继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治理、治危拆建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针对长效机制待建立问题,宁波市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工作责任体系等。下一步,宁波市还将着力做好镇村联创、特色营造、长效构建、产业发展、共同参与5篇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宁波市 提案 市政协 整治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