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刑释男子盗车偷幼儿园粮油去贱卖 只为打赏女主播

2018年08月16日 11:30 | 来源:辽沈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奇葩贼盯上幼儿园 两次偷走23袋大米9桶色拉油 ;早市贱卖换钱打赏女主播

    刚出狱不久,找了一份工作,他却在上夜班时迷上看网络直播,每月2800元工资刚刚够自己生活温饱,3个月内他打赏女主播却花了9000多元。

    没钱怎么办?经过踩点,他盯上了一家夜间保安防范较差的幼儿园,先后两次进入幼儿园内偷走23袋大米和9桶色拉油,全部贱卖。

    为了运输这些大米和色拉油,他还偷了一辆倒骑驴和一辆微型面包车。

    监控拍下作案过程

    偷走18袋大米、5桶油

    今年4月24日,辽宁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接到北四西路附近的一家幼儿园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幼儿园丢了18袋大米和5桶色拉油。

    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刑侦禁毒大队责任区五中队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幼儿园后厨库房的监控录像拍下了犯罪嫌疑人盗窃的全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前一天的23时许,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不慌不忙进入库房内,首先对堆放的大米产生了兴趣,随后又拿起右侧货架上的桶装油细看了许久。

    之后,男子从库房门出去后,不大一会儿又回来,这时他带来一辆推车。然后,男子不断将大米往推车上搬。搬了一部分之后,男子将推车推出库房,停在门口。

    再次进入库房,男子开始一袋一袋将剩余大米搬到门口推车上。全部搬完后,男子对货架上其他物品开始翻动检查,然后将货架上的桶装油也挨个搬下来运走。

    从监控录像时间显示,该男子在幼儿园后厨的库房内折腾了近2个小时。

    幼儿园操场附近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男子不断用推车将大米和油运到幼儿园门口,从门缝顺出去,装上门口的一辆倒骑驴后离开。

    刑释男子盗车偷幼儿园粮油去贱卖 只为打赏女主播

    刑释男子盗车偷幼儿园粮油去贱卖 只为打赏女主播

    运赃半路拉不动

    又偷辆微型面包车

    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对该男子行踪进行排查,发现其踪迹从肇工街附近一直到重工街,在熊家岗路附近失去了这辆倒骑驴的行踪。

    然而幼儿园报案后的第二天,铁西警方又接到一起微型面包车被盗的警情。警方进行调查时发现,微型面包车被盗的时间与盗窃幼儿与嫌疑人消失的时间相吻合。

    同时,通过监控画面上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对比,警方发现,盗窃微型面包车的人正是盗窃幼儿园的男子。

    该男子将倒骑驴上的大米和油转移到微型面包车后,将车开走,沿着北二路而去。

    二次“光顾”幼儿园

    再偷大米、色拉油被抓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5月1日办案民警正在通过车辆轨迹追查犯罪嫌疑人时,之前被盗的幼儿园再次发生盗窃案,这次被盗的是笔记本电脑、5袋大米、4桶色拉油。

    这次在监控画面出现的,还是同一名犯罪嫌疑人。

    与前一次不同的是,这次该男子直接将盗窃来的微信面包车停在幼儿园门口,直接将盗窃物品装进微型面包车运走。

    也就是说,该男子盗窃来的微型面包车一直在使用。根据这一情况,警方继续追查,经过10余小时蹲守,当这辆微型面包车在铁西区广业路附近出现时,警方将47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此时,杨某刚刚销赃归来。

    而这次被警方抓获距离杨某因其他犯罪行为判刑出狱刚刚1年时间。早市销赃

    大米、色拉油被贱卖

    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盗窃该幼儿园是临时起意,主要是看幼儿园内保安看管不严,于是从幼儿园后门进入后厨进行盗窃。盗窃后运输使用的倒骑驴也是偷来的,因为倒骑驴承重有限,实在是拉不动,杨某又在路边随机盗窃了微型面包车运输。

    杨某称,盗窃来的大米和油都运到了苏家屯区的早市内兜售,“大米50元钱一袋卖的,油25元一桶卖的。”

    杨某坦言,之所以盗窃大米和色拉油主要是想到在早市兜售的销赃办法,“由于卖得便宜,一早上全卖了不费劲。”

    对话嫌疑人

    迷上网上女主播

    三个月打赏9000多元

    刑释男子盗车偷幼儿园粮油去贱卖 只为打赏女主播

    记者:你刚出狱不久,怎么就又开始盗窃了?

    杨某:出狱后我找了一份工作,干保安。然后上夜班没什么事,我就喜欢在网上看看视频。后来喜欢跟女主播聊天,花了不少钱。

    记者:怎么给女主播花钱?花了多少钱?

    杨某:前前后后有4个女主播吧,就是打赏呗。然后有两个要来微信号了,有两个刚聊上还没要来。我一个月工资2800元,但是打赏女主播这3个月就花了9000多元。偷这些东西卖的钱,也都花里边了。

    记者:打赏女主播能给你带来什么?

    杨某:也没什么,就是聊天。打赏了就跟我聊,不打赏就不跟我聊,我就是为了刺激。家里人也说我,一天不干正经事。但是我就是迷上了,所以钱就花进去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刑释男子盗车偷幼儿园粮油去贱卖 只为打赏女主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