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喇叭”连民心

2018年08月16日 14:41 | 作者:高博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大喇叭”连民心


8月11日,王新刚正在录制“奎河之声”节目。

8月11日,村民正在交流打馕技术。

8月11日,在奎河村民族团结文化广场,工作队队员唐晓艳(中)带着村民排练。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高博摄影报道)“村民朋友早上好,‘奎河之声’与您相约。今天请听村里打馕师傅吐尔洪·阿布得音为大家分享打馕技巧。”8月11日,乌苏市文广局驻夹河子乡奎河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新刚用村里的大喇叭播着节目。

乌苏市文广局工作队自今年1月驻村以来,发挥专业特长,在村里开办了“奎河之声”广播,用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党的惠民政策,请来专业老师为村民传授种植、养殖、面点等技术。工作队还通过“奎河之声”微信公众号发送教学内容,方便村民随时学习。

“紧贴村民需求,及时答疑解惑。”提起创办“奎河之声”的初衷,王新刚说,“在传授技术的同时传播致富理念,让村民致富有信心。”

工作队为有就业意愿的村民建起两座馕坑,组织10户村民打馕,还和乌苏市区各大商超达成供货协议。“我第一天就卖出了70个馕,挣了150元。”村民吐尔逊爱·亚生乐呵呵地说。

工作队还发动养殖大户当起草根技术指导员,一对一帮助村民发展养殖业,让4户村民年增收10万元。工作队还在村里投入46万元新建两座文化广场,打造两户文化大院,为村民搭起学习政策、培训技能、联谊聚会的平台。今年以来,已举办3期技能培训班、10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数1500人次。

“我们要把‘奎河之声’办成与村民心连心的纽带,让村民腰包越来越鼓。”王新刚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村民 民心 工作队 大喇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