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首评“医师终身荣誉” 获奖者平均年龄83.6岁

2018年08月17日 0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首评“医师终身荣誉”获奖者平均年龄83.6岁

    全体医师进行宣誓。 张诗雨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6日电(张煜欢 张诗雨)“我志愿做人类健康的护卫者,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平等仁爱,济世救人;患者至上,敬畏生命;真诚守信,宽厚包容;精进审慎,团结协作;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恪守医德,救死扶伤;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16日浙江省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现场,原浙江医科大学校长郑树带领全场医师庄严宣誓。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在庆祝大会现场,浙江省首次授予10位长期在临床、科研、公共卫生等岗位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者“医师终身荣誉”称号,10位医师的平均年龄83.6岁。

“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上台领奖。 张煜欢 摄

“医师终身荣誉”获得者上台领奖。 张煜欢 摄

这10位获评医师中有国医大师葛琳仪;有中国痔科事业开拓者,如今98岁高龄的陆琦医师;有为浙江省医学教育作出卓越贡献的郑树;有在临床、科研、公共卫生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李兰娟院士、马亦林医师、朱智勇医师;有为中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外科领域学科带头人的彭淑牖医师;有开展国内首例心肾联合移植的心胸外科专家严志焜医师;有为浙江省儿童健康事业辛勤耕耘的康曼丽医师;以及长期坚守海岛,被称为海岛群众守护神的钟杏菊医师。

作为“医师终身荣誉”称号获得者之一,浙江省中医院主任医师葛琳仪已经从业60多年,她表示医学的传承和继承刻不容缓。如今,已经83岁高龄的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葛琳仪说,获得这份荣誉后会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会一直工作到自己动不了为止。”

第四届最美天使获得者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倪一鸣在发言中表示,医生是一个“苦中有乐”的职业。一台成功的手术,救活一个鲜活的生命,带给自己的快乐是无以言说的。“每一位医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要坚定用柳叶刀拯救生命,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现场,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向该省卫生计生系统和医师提出希望。“如今浙江正处在深化医改、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造峰填谷、应对挑战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师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也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加强医德培养,强化行业自律。”

庆祝大会之后,浙江省医师协会举办文艺汇演。据了解,这是一台由浙江全省医师自编自演的节目,旨在还原浙江医师奉献、激情、拼搏的工作风貌,同时也展示了医师的艺术情怀与仁者情怀。(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浙江首评 医师终身荣誉 中国医师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