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渝开幕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18年08月17日 10:09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市开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地区的35个代表队470名青少年和201名科技辅导员参加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在致辞中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广大青少年放飞青春梦想,励志创新建功。他说,历经三十多年发展,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参赛国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当前,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全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科技事业,是人类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少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希望在青少年。希望科技创新大赛要拓展开放创新的大格局,努力开阔孩子们的科学视野;要播撒希望的种子,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要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中国科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支持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深入探索未来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引导广大青少年畅想未来、献身科学、服务祖国、贡献世界,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自举办以来,每年吸引1000多万名青少年开展发明创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并在大赛的平台交流展示,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少年 科技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