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郝明金率队在河北省丰宁县调研

2018年08月17日 10:3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队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民建中央帮扶丰宁精准扶贫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调研。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陪同调研。

  

郝明金、李世杰出席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揭牌仪式

  

郝明金一行考察民建天津市委帮扶联系点王营乡辛营村

  

郝明金一行考察民建河北省委帮扶联系点南关乡两间房村

  

郝明金一行考察民建北京市委帮扶联系点土城镇苇子沟村

  

郝明金一行考察民建中央帮扶联系点黄旗镇乐国窝铺村并慰问贫困户

  

李世杰叮嘱勉励民建中央机关干部、驻黄旗镇乐国窝铺村第一书记

  

郝明金一行考察丰宁抽水蓄能电站

郝明金首先出席了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丰宁工作站成立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随后,郝明金一行考察了民建天津市委帮扶联系点王营乡辛营村、民建河北省委帮扶联系点南关乡两间房村、民建北京市委帮扶联系点土城镇苇子沟村和民建中央帮扶联系点黄旗镇乐国窝铺村,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情况、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组还到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展情况。

  

郝明金在民建中央帮扶丰宁县精准扶贫座谈会上讲话

14日,民建中央帮扶丰宁县精准扶贫座谈会在丰宁县行政中心召开。会上,高志立代表中共河北省委致辞,丰宁县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民建北京市委、天津市委、河北省委汇报了对口帮扶丰宁深度贫困村工作情况,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和会员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

郝明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丰宁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丰宁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作为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现实检验,旗帜鲜明地树立起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咬定总攻目标,落细攻坚点位、完善督战机制,确保丰宁的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保证脱贫质量,减少返贫数量。三是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政策、资金、力量都瞄准深度贫困村和特定贫困群众,压实责任,加大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为丰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再添一份力。四是完成脱贫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是发展产业,核心是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做大主导产业,做强县域经济,努力夯实支撑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的基础。五是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坚持正向激励,通过典型引导,鼓励贫困群众向勤劳致富的典型学习,养成勤劳光荣的社会风气。要重视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下大力气对基层帮扶干部开展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周仲明主持座谈会。河北省、承德市和丰宁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民建中央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捐款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和签约仪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丰宁县捐赠1000万元款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为丰宁县捐赠500万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为丰宁县捐赠500万元,京东集团与丰宁元始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主任、四川国宏现代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苏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建中央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