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振兴乡村需要因地制宜的慧眼

2018年08月17日 14:07 | 作者:赵端颁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278333_15343891292531n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下好这盘棋,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全面振兴,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指明方向,也提供落地抓手。全国农村拥有3万多个乡镇,60万个村民委员会,317万个自然村,且东南西北中差距、差别很大。各个乡村实现振兴“破题”,因地制宜是关键。读懂关键,无论是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都要“量体裁衣”,不能简单模仿、拷贝别人,更不能不顾群众意愿,损害群众根本利益。各乡村唯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实现“大捷”才能水到渠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振兴 乡村 因地制宜 慧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