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埃及将在宰牲节期间关闭拉法口岸

2018年08月19日 07: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8月18日电据埃及《金字塔报》18日消息,埃及将在宰牲节期间关闭连接加沙地带的拉法口岸。

报道说,埃及将于8月17日、18日关闭拉法口岸,19日开放,然后于20日至24日再次关闭口岸,25日重新开放。

拉法口岸是生活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连接外界的重要口岸。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安全问题,埃方决定在宰牲节期间关闭拉法口岸。

加沙地带共有3个口岸,位于南部的拉法口岸与埃及接壤,位于北部的埃雷兹口岸和东南部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与以色列接壤,分别供人员和货物进出。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方开始对当地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出入。拉法口岸在过去几年也因安全原因长期关闭,埃及政府不定期短暂开放这一口岸。长期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经济和社会民生状况不断恶化。

编辑:秦云

关键词:埃及 宰牲节 关闭拉法口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