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80位医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2018年08月19日 20:29 | 作者:阚枫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阚枫)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80名医师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

2017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供图

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医生社会地位的充分肯定,是对医生职业的最高尊崇,是对医生职业精神的有利鞭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必将提升医生的职业获得感和荣誉感,必将推动全社会对医生群体的尊敬和关爱,必将对弘扬医生职业精神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张雁灵表示,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批的全国医生唯一的行业最高奖项,已经连续表彰了十届,共785名优秀医生。

据了解,为了在行业内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中国医师协会提议下,本次中国医师奖评选标准增加了医德医风和个人廉洁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选举、推荐和严格评选,最终产生了80名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

此次评选出的80名医师奖获奖者,地域分布广,范围基本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获奖医师中,平均年龄55岁,最小年龄36岁,最大年龄97岁;涵盖了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全科、中医科、口腔科等35个临床专业。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有引领学科发展的院士,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全科和乡村医生。

“虽然他们的年龄不同、经历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高贵的操守,他们敬重职业、平等仁爱、甘于奉献、精益求精。”张雁灵说,获奖医师是被社会公认、被行业共举、被患者共褒的优秀医生,是全国医务工作者学习的道德楷模与榜样。(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师 医生 全国 第十一届 中国医师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