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近九万支五联疫苗运抵杭州 缓解长三角缺货现状

2018年08月20日 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九万支五联疫苗运抵杭州缓解长三角缺货现状

    疫苗入库等待分装。

中新网杭州8月17日电(钱晨菲)17日,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89110支五联疫苗已送达该机场药品物流基地,疫苗通过冷链包装后,将分批发往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地。这是五联疫苗“缺货”8个月后,长三角地区迎来的首批五联疫苗。

五联疫苗是法国生产的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联合疫苗,可以替代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接种五联疫苗,可同时预防五种疾病,包括白喉、百日咳、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因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幼儿注射次数,成为多数中国家长的首选。

随货温度计动态温度监控。

随货温度计动态温度监控。

2017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在对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的36批五联疫苗进行批签发检验时,发现8批(约计71.50万人份)疫苗的破伤风效力不符合规定,随即要求退货整改。8批疫苗被退也使自2017年12月起,中国各地出现了五联疫苗一针难求的现象。本次送达杭州的疫苗是自疫苗缺货8个月以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批签发的第一批疫苗,批签发总量为299130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药品物流基地冷链组组长王红卫表示:“目前我们通过‘冰排冷包+冷藏车’和‘2分钟动态监控的温度计’来保障冷链的温度。冷链温度全程记录,不允许出现空白。”

据悉,接下来首批89110支疫苗将通过分发、运输,送往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地订购疫苗的疾控中心。(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五联疫苗 缺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