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宁波市委会连续第五年举办腊梅花助学活动

——走进北仑

2018年08月20日 16:43 | 作者:鲍蔓华 刘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820164205


人民政协网8月20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刘婵)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真心的感谢您们的无私资助。这一切一切,我们会铭记在心,以感恩之心,自立自强,贫而志坚,用智慧与知识,创造财富,回报社会。”8月18日,民建宁波市委会腊梅花助学行动在北仑图书馆召开。50名北仑区2018年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得到资助。

2014年,民建宁波市委会“腊梅花助学行动”启动以来,相继走进奉化、宁海、鄞州、慈溪、北仑开展助学行动,帮助250名大一新生顺利迈进大学校园。市委会计划每年从“同心·思源”慈善基金中筹集一部分资金用于资助宁波本地的贫困学生上大学,使贫困学子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让特困家庭、寒门学子充分感受到民建组织对他们的关爱,为贫困大一新生圆梦尽一份力。

“腊梅花助学行动”开展以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全面走访摸底,建立分级档案,市委会和学生们长期互联互动、实施动态管理展开长期援助,为学子们牵线勤工俭学、提供实习机会、帮助规划职业生涯,甚至联系企业就业岗位,拓展了助学领域,延伸了助学触角,丰富了助学形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助学 市委 民建 宁波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