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前7月接大陆订单创历年同期新高

2018年08月20日 21:02 | 作者:陈君 查文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8月20日电(记者陈君 查文晔)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0日公布统计显示,7月份台湾外销订单中,来自大陆(含香港,下同)的订单金额达109.5亿美元,为历年同月新高,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12.5%,增幅在台湾主要外销市场中位居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来自大陆的订单达753.9亿美元,也创下历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长12.2%。

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总计2802.4亿美元,为历年同期新高,较上年同期增加178.9亿美元,增长6.8%。其中,来自美国的订单金额为768.9亿美元,来自欧洲的订单金额518.8亿美元,来自东盟的订单金额284.7亿美元,来自日本的订单金额161.0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2%、4.6%、2.6%、5.8%。

台湾7月外销订单数据好于预期,主因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都遇到旺季,订单跟着回升,传统货品也表现亮眼。(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订单 台湾 历年 同期 新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