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为助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

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五市州政协联系会议小记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

2018年08月21日 08:16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高月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助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
——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五市州政协联系会议小记
吕金平 李茜茜 高月英

8月8日,云南省曲靖市迎来了一场特别的会议——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五市州政协四十四次联系会议。期间,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五市州政协领导齐聚一堂,围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共同探讨绿色发展,建言生态文明建设。

136869160_15149629660791n

资料图 云南文山盘龙河。(新华网发 朱荣 摄)

会上,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四川省达州市政协、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江西省宜春市政协、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曲靖市政协副主席苏永宁说,市政协主动作为,积极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每年至少确定2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职重点,不断为绿色发展献计出力,以绿色思维指导履职工作。

如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认为,要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推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会议监督、提案监督、视察监督、评议监督、特派监督等方式,主动作为,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进行专题协商。

“张家界的发展优势在旅游,而旅游的优势在生态。”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褚新年表示,张家界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商、监督等平台作用,大力支持绿色发展,为维护张家界绿色、生态、环保、自然的经典旅游目的地品牌持续发力。

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副主席田满华说,六盘水市政协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秉承生态文明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心,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为生态文明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江西省宜春市政协副主席甘本新表示,宜春市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统战功能,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中凝聚合力,发挥协商机构优势、联系广泛优势、智力密集优势。聚焦重点难点,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中建言献策,发挥决策过程的协商作用,发挥专题调研的建言献策作用,发挥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推动作用。强化民主监督,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中敢于作为。

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认为,政协应通过协商议政推进绿色发展,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攀枝花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民主监督保障绿色发展,充分发挥政协提案作用助推生态建设。通过参政议政献计绿色发展,持续关注水环境安全,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聚焦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

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五市州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主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求真务实、认真履职,为助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彰显作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文明 建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