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郭天康委员:让医师节成为共享健康的新开端

2018年08月22日 08:58 | 作者:郝雪 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郭天康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

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一节日的设立,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后第四个行业性节日。我认为,这是中华民族尊医重卫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更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和好事。

第一,“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关心、爱护和支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要贡献,也充分见证了党中央对13亿多人健康的高度重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必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第二,“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最高尊崇和充分认可。这一举措,必将提升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获得感和荣誉感,对于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健康事业,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名从医30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这一节日,绝不应止于行业内的庆祝。对医务工作者而言,是鼓舞,更是鞭策;对社会而言,这更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新的良好开端。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并充分发挥政协这一平台作用,为推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政协委员 郭天康 共享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