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米荣委员:国家给予的荣誉是医者向前的动力

2018年08月22日 09:01 | 作者:郝雪 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儿科研究所新生儿内科副主任医师米荣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儿科研究所新生儿内科副主任医师米荣

2018年8月19日,是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尊医重卫,共享健康”是今年医师节的主题。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只有尊重生命,才会对医生这一群体有所理解,因为医者是全生命周期的守护者,医者迎接新生命来到世间,为患者解除病痛,是健康的护卫者,他们更了解生命的脆弱,“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医者奉行终生的誓言。

从一次次历经抢救不眠之夜,再次不知疲惫地端坐到问诊台前,从无影灯下废寝忘食地连续工作,日出到日落,全神贯注又汗湿衣衫,从历经艰辛挽救生命于垂危一线的生死时速,到错失自己生命中很多重要时刻的怅然,再到目睹患者重生全家欢聚的喜悦,医者的付出换来的是生命的绚烂,欣慰写在脸上,喜悦充盈在心底,每当听到一声声“谢谢”,一次次感激的相拥,医者的生命也随之收获了沉甸甸的幸福。

从医几十年,只知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千百年来,医生一直处在生命守护神的位置,已是自然,“中国医师节”的设立让医生这个群体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欣喜之余又心生感慨,“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医生的重视和尊重,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也激发了“白衣卫士”的医者仁心、开拓前行、甘于奉献、悬壶济世的情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生,在医学不断发展的今天,只有不断学习、积累,才能提高技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健康中国助力,为医疗创新累积经验开辟通途。全民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前提,医者作为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群体更需要社会的理解和信任,相信他们也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甘于春献、大爱无疆”的指示精神,更希望“中国医师节”的设立,能增近各界对生命的理解和尊重,能促进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医师节 政协委员 米荣 儿研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