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女性长期体寒可以吃什么改善

2018年08月22日 15:5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体寒是在女性中一种非常常见的身体问题,很多女性本身因为身体结构的原因就会比较容易生病,体寒虽然不算是一种疾病,但是,体寒的女性经常会在冬天表现出手脚冰冷,即使是在被窝中也没有办法捂热,甚至严重的在夏天身体也会比较凉。这种现象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因为体寒是身体内部的问题,所以也没有办法一下子得到根治,最好的方法就是长期食用一些能够改善体寒症状的食物,帮助身体摆脱体寒,调理身体的第一步就是要从饮食开始,饮食是影响身体的根本原因,饮食的健康与否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状况。

对于体寒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水,红枣本身就是对女性的身体很好的食物,这种食物可以改善女性的很多身体问题,红枣水的制作方法就是要将红枣去核,然后和红糖一起煲,还可以在中间加入姜和桂圆,这两种元素的驱寒功效都非常的强,而且这些食材又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到处都有卖,所以红枣水非常适合女性日常服用。

还有豆浆,豆浆其实也可以帮助女性驱寒,豆浆相比于牛奶更适合女性,而且豆浆的制作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只需要一个豆浆机就可以在豆浆中加入非常有营养的红枣,核桃,还有芝麻等等,这样的效果非常的好。

给女性改善体寒问题还可以尝试喝牛肉水,牛肉水就是用牛肉的瘦肉在锅中熬煮,也可以在中间加入一些驱寒的元素,熬好之后只喝牛肉煮出来的水,这样驱寒的效果也是极好的,

体寒的人群还可以尝试煮糯米粥,糯米本身就是非常暖身子的食物,将糯米熬成粥,时常食用,还可以在中间加入桂圆红枣等营养价值极高额度食物,这样对女性的驱寒效果非常好。

当然,对于体寒的女性来说,除了要多吃可以驱寒的食物以外,还要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害,以及冰凉的食物,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冰凉的食物,在冬天就更要注意了,本身因为体质偏寒,晚上躺在被窝中都有可能手脚冰冷,所以,平时就更要穿多一点衣服,还要吃一些暖胃,补血养身体的食物,帮助身体对抗寒气。体寒并不是病,但是确实需要长期的调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性 长期体寒 改善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