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指甲容易断裂是缺少什么?指甲容易断裂怎么办?

2018年08月22日 15:5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人们的指甲虽然需要定期的修剪,但有时也会出现断裂的情况,如果指甲过薄,经常存在断裂,有可能是由于身体的原因而缺少了一些营养物质。因此,但指甲多次出现断裂情况,以后最好要了解是缺少什么物质以及如何解决。

指甲容易断裂是缺少什么?

1、 缺蛋白质

指甲经常存在断裂最有可能的就是缺少蛋白质,因为指甲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如果人体内摄入的蛋白质不足,代谢功能就会下降,细胞也会受到损伤,那么人体的抵抗力也会变弱。人体缺失蛋白质通过指甲可以体现出来的就是容易断裂的症状。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比如指甲分层等症状。

2、 缺钙

指甲容易断了也有可能是缺少钙元素,因为该元素掌控者指甲软组织的弹性与韧性,如果体内确实钙元素,指甲本身的弹性就会有所下降,同时也会缺乏韧性,那么指甲就会变得比较脆,很容易一不小心引起指甲断裂。

3、 缺铁

人体经常存在指甲断裂与供血不足也有一定的关系,说明人身体缺铁也会存在指甲经常断裂,指甲存在缺乏供血的情况就会变得比较脆薄,容易断裂。而且人体如果缺少铁元素,不仅会出现贫血,指甲也会慢慢的发白。

4、 缺水

身体缺水会导致很多身体不适的现象,指甲也包括其中,指甲缺水就会使指甲失去原有的光泽,还会降低其韧性,除了可能断裂以外,还会有分层等现象的出现。

指甲容易断裂怎么办?

1、 饮食上补充营养

由于身体缺少各种营养元素,才会使得指甲出现容易断裂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的补充,补充营养时需注意营养均衡,蛋白质、钙、铁和水都不能缺少,每天摄入的量必须确保身体所需,饮食上的改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长期坚持。

2、 防护指甲

指甲断裂与个人的防护不当,也会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在工作生活的过程中,最好不要接触到一些化学制剂,同时还要经常修剪指甲,不要留的过长,美甲也会伤害到指甲,在平时也需要少做美甲。

指甲经常锻炼也会非常麻烦,因为会有一些灰尘进入到指甲当中,可能经过吃饭或者一些其他的活动,通过口中进入到人体内,从而导致疾病。

编辑:赵彦

关键词:指甲断裂 怎么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