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苦丁茶可以降低三高?苦丁茶的功效是什么?

2018年08月22日 15:5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中国从古代开始,就有饮茶的习惯,也特别的讲究茶艺,不管是什么茶都有他特殊的功效,我们都知道苦丁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传统的保健茶,服用后对我们身体会有很好的保健功能,但是却没有几个人真正知道苦丁茶的功效。所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在医学上苦丁茶的功效具体是什么呢?

苦丁茶可以降低三高?

苦丁茶中含有很多有益成分,其实在生活中苦丁茶有着绿色黄金的美誉因为他其中含有很多对人体右翼的维生素还有一定的微元素,例如锌元素,这类元素是身体里面的有益物质,而且对于身体来说,有不错的抑制细菌感染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降低三高,防治一些累死心脑血管的疾病出现,因此,苦丁茶对人体的保健功效是有不容忽视的。

苦丁茶的泡制方法是什么?

我们说了这么多苦丁的功效,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使苦丁茶在生活中充分发挥作用,并使茶更香。首先,经常喝茶的朋友可以选择进行单独的泡制,原来的味道。原汁原味的苦丁,喝起来更清爽和解油腻,对于不喝茶的朋友,经常可以用一些别的茶叶和苦丁中和一下,这样可以减轻苦丁的苦味。

苦丁茶的功效是什么?

1、 减肥效果显著

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苦丁对于身体有一定的通便效果,不但可以排出身体毒素,还可以很好的降血指。对于上班族来说,肠胃不太好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选择喝一些苦丁茶。可能它的功效类似于普洱,可以缓解身体里面脂肪的生成。

2、 消除口臭

苦丁茶具有消除口臭的作用,苦丁茶中含有大量的丹宁酸、茶多酚等物质,能阻止口腔中的异味菌生长。无论是红茶、绿茶还是乌龙茶,效果都是比较显著的。首先,茶叶里面的单宁酸可以很好的缓解嘴巴里面的异味,可以避免嘴巴里面有食物残渣留存,并可以很好的抵御臭味,因此苦丁茶可以消除口臭。

通过上面我们对苦丁茶功效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苦丁茶有了更好的了解,所以当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上火,三高情况时可以适当服用苦丁茶,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定的症状,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是,不管什么对我们身体有益的食物,在服用时都应该都一定的限制,过多服用苦丁茶对不仅不会有保健作用,而且对我们胃部还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编辑:赵彦

关键词:苦丁茶 降三高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