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生与不生,要在“养”上破题

2018年08月22日 17:23 | 作者:向耀生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08-208

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攀升,结婚率和出生人口持续下降。呼吁全面放开生育政策的舆论随之而来,并在网上到处“奔走”。宏观上讲,计划生育政策从“收紧”到逐步“放开”,是国家动态处理人口与经济关系与时俱进的体现,未来政策走向也会因时因情而变。微观而言,“生”还是“不生”,是每个家庭“量体裁衣”的结果。面对此问题,更多家庭似乎并不在“生”上纠结,更多的是在“养”上烦恼。生虽说不易,养却更难。衣食住行、教育开支等生活成本像一座大山压得许多家庭喘不过气。鼓励生育,应对老龄化挑战,改变不利于经济发展的人口结构,完善生育家庭税收、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减轻生养子女负担或是当下急需提上日程的课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生, 破题 生 政策 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