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江委和长航局签署行动方案 将在采砂、岸线管理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2018年08月23日 18: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8月23日电(记者黄艳)23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在武汉签署《共抓长江保护 力推绿色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两部门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大保护,将在长江河道采砂、岸线管理、信息数据共享、防洪调度、港口码头等多个重要领域加强合作。

根据行动方案,长江委和长航局将共同推进8项重点工作,落实20项具体工作措施,到2020年实现绿色发展8个方面的目标,即长江水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河道采砂秩序稳定向好、长江干线岸线有序利用、长江河道与航道治理有序推进、联合调度协作逐步强化、长江干流涉水事务监管执法高效有力、信息共享机制稳步建立、技术协同与融合日益深化。

记者从23日的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作为水利部和交通运输部两部委派驻机构,2002年以来,长江委和长航局就陆续开展合作,且分别在2009年和2012年在河道采砂和水利航运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而这次合作在以往基础上,从广度、深度和程度等方面做出了很大提升和加强。

此次的行动方案实打实地拿出了保障合作目标实现的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具体对应部门的任务分工表,并强化监督考核,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双方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中。

编辑:秦云

关键词:长江委 长航局 采砂 岸线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