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周强:发挥法律实习生制度作用 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2018年08月24日 06: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3日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律实习生制度重要作用,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周强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建立法律实习生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破法院与高校间的壁垒,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有益探索。制度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效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完善,为培养造就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周强勉励法律实习生,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立足中国司法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律 实习生 法治 周强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