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机关召开党性教育培训班分享会

2018年08月24日 09:26 | 来源:深圳市政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增强机关干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16日下午,市政协“书香政协”第十二讲——机关党性教育培训班分享会在后七楼会议室举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等参加会议。

IMG6c0b840b66f34847305185

IMG6c0b840b66f348473053310

会上,市政协联络委主任、培训班班长林超金代表培训班作总结发言。8月6日-11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赴河南省焦裕禄干部学院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市政协、民主党派和区政协机关共35人参加培训。为期6天的学习中,培训班除分别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接受课堂教学,观看《我眼中的焦裕禄》、《巍峨山碑杨贵篇》等视频影像外,还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并到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扶贫示范点庙荒村等地进行现场体验教学,与焦裕禄、红旗渠亲历者、见证者互动交流,全方位学习和感悟焦裕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旺盛生命力。期间,培训班还召开了2次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1次小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深化学习成果。

IMG6c0b840b66f348473056018

IMG6c0b840b66f348473057825

IMG6c0b840b66f348473060236

林超金表示,我们要在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的学思践悟上、特区精神的弘扬拓展上、新时代政协履职的使命担当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头发挥上、工作争先创优的岗位业绩上努力践行焦裕禄和红旗渠精神,争当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团结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干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满精神气、发出好声音,让焦裕禄、红旗渠精神在政协机关绽放光芒,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感动、震撼、深受启发。”“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要回看来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朱惠星、夏萍、李静、陈广、周凌宇等5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分享中既有对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和红旗渠精神的认识与感受,也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领悟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政治体检之行、党性锤炼之行、唤醒初心之行。我们要把焦裕禄、红旗渠精神学习好、传递好,与特区精神相结合,学以致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对培训班取得的学习成果和大家的分享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表示感谢。刘润华指出,焦裕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重要的精神财富,焦裕禄同志、杨贵同志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排出万难把工作做好的职业操守永远都不会过时,今天依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领悟。

刘润华说,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和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断,把政协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政协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刘润华表示,对照新时代政协的使命和定位,我们所发挥的作用还有较大的差距,这种差距既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大有作为的空间。刘润华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焦裕禄、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深圳特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焦裕禄 红旗渠 精神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