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出席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

2018年08月24日 10:23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在南京举行

蔡达峰出席并致辞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电(记者吕巍)20日上午,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在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蔡达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既是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以文会友的机会。论坛期间,大家同行共话、各抒己见、倾听分享、增进了解。论坛结束后,新老朋友还可以继续联络,切磋研究,加深友谊。教育是实践,是社会活动,是公共政策,也是国计民生。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大家对教育的理解,使大家关于教育的言行可以更加理性,能够减少困惑,能够符合和坚持教育的本质,能够得到教育理论的帮助和支撑。

开幕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朱永新主持。

“两岸学者共话”论坛是由叶圣陶研究会于2014年创建的小范围、高层次的两岸学术对话平台。目前,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史”专题和两届“社会学”专题。此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两岸高校和研究院所的20余位知名教育专家,将围绕有关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两岸 学者 教育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