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邵鸿:处理好四对矛盾 保护好“中华水塔”

2018年08月24日 13:23 | 作者:丛 彬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邵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时指出

处理好四对矛盾 保护好“中华水塔” 

团结报西宁讯 8月6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甘肃、四川、青海三省交界地区,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甘肃碌曲、玛曲,四川若尔盖、红原、阿坝,甘肃久治、玛沁、玛多3省8县,深入自然保护区、科研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了解黄河水源涵养地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分别在甘肃、青海两省召开座谈会。

邵鸿指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草原生态问题紧密相连,关系到国家重大安全,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在黄河和草原生态保护问题上存在四对矛盾:一是保护与发展的矛盾,二是政策供给与实际需求的矛盾,三是统一管理与条块分割的矛盾,四是保护难度巨大与科技支撑不足的矛盾。

邵鸿认为,处理好这四对矛盾,保护好“中华水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政策决定,制定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相关政策。完善政策体系,深入研究水权制度建设、生态补偿机制等问题,推动解决制约黄河流域管理和治理的难点。关注解决问题的重点区域,呼吁对川甘青交界地区这一重要水源涵养区重点支持。在具体措施上加以调整和完善。加强科技对生态保护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促进环境科技成果特别是实用技术的转化应用。(丛 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黄河流域 态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