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九龙巴士月票优化 由按月份计算改为连续30天

2018年08月24日 14:5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九龙巴士公司表示,自推出“九巴月票”后反映理想,23日宣布优化月票的销售安排,9月1日起出售的票有效期限将由按月份计算,改为连续30天。目前的按月版“九巴月票”将停止销售,乘客可更灵活地选择月票有效日期。

据报道,乘客购买优化版“九巴月票”,可在销售机的界面选择月票的生效日期,月票便会在指定的日期当天生效,为期30天。

月票的有效日期可设定由购买当日及其后7天的任何一日,例如购买日期为9月1日,生效日期可设定为9月1日至9月8日之间任何一日。

九巴表示,若乘客在月票有效期内续购月票,有效日期将紧接在上一期月票期满后自动延长30天,若在月票期满后购买,乘客便可重新选择生效日期,令车费开支更易掌握。

优化版月票售价维持每月780元,销售站现在已扩展至全香港约60个地点,乘客购买月票后可选乘九巴涵盖全香港的超400条路线,包括常规线、联营过海线(九巴营运班次)、通宵线、特别线及口岸线等。

九巴传讯及公共事务部副主管林子豪表示,以往有乘客反映,如在月中部分日子出游,没能乘搭九巴,便须等候下一个月购买新一张月票,因此九巴期望借此改动,为乘客提供更有弹性的选择。

林子豪指出,自推出月票以来销售情况理想,今年3月首批月票销量约1万张,随后每月也有增长。

至于是否会提供更廉价的月票,他指出,要再与特区政府及收费系统的营办商洽谈。

他还称,面对员工薪酬及国际油价上升,现阶段有加价压力,但并没透露何时向特区政府提出申请。

另一方面,九巴计划在大专院校增设优惠拍卡机,乘客用八达通乘坐九巴后,可享有2元回赠,计划涵盖13所大专院校,包括8所特区政府资助大学。林子豪表示,正与各院校商讨,大部分均表示支持,期望拍卡机最快9月在部分院校投入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巴月票 月票优化 香港 连续30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