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高友东走访黑龙江省委会机关

2018年08月24日 16:4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走访民进黑龙江省委会机关并座谈。

8月18日至20日,应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邀请,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在参加黑龙江民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之余,专程前往省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就做好有关文件起草,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筹备和刑事诉讼法修改,土壤污染防治法、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立法等问题,分别召开座谈会。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主持座谈会。

在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高友东听取了黑龙江省委会、齐齐哈尔市委会、黑河市委会、哈尔滨市委会、牡丹江市委会、大庆市委会负责同志和哈尔滨市社会主义学院、哈尔滨市工读学校等专家学者结合工作实际,就调研内容提出思考和建议。

高友东参观黑龙江省委会机关。

高友东对当地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长期以来对民进组织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黑龙江省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在座同志对调研内容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型政党关系作出精辟论述,对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高友东强调,民进各级组织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是该体系的一面旗帜,要努力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团结会员的向心力。民进各级组织要引导和服务好广大会员,管理好专职干部,把政治素养、政治把握能力的提高放在首位,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同时,要调动会员积极性,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李彤、秘书长梁小泓、副秘书长刘克勇等参加座谈会。

在黑期间,高友东还会见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春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会 黑龙江省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