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临夏州制定印发《关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8年08月24日 17: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度融合,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近日,甘肃省临夏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州民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坚持建设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制保障同权、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的总任务,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施意见》明确了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显著增强、各民族交往交流更加深入、民族事务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示范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等六个总体目标,确定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持续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持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推动民族事务依法治理、持续选树和培育示范典型等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创建工作、营造氛围推动创建工作、聚焦基层推动创建工作、创新载体推动创建工作、培育典型推动创建工作等五项主要举措。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落实国家支持、省负总责、州县市落实、分级联创、分类推进的工作方针,建立完善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群众主体的创建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充实创建工作办公室力量,建立机构稳定、人员保证、经费保障的工作运行体制,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甘肃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创建 工作 决策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