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巴西接收难民申请数量破纪录 已超4万个

2018年08月24日 2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司法部难民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巴西的难民申请记录已经达到41915个,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数,创造了新的纪录。

据报道,今年巴西的难民申请主要来自委内瑞拉人和海地人,他们分别向巴西递交了32361和3129个避难申请。委内瑞拉人之所以选择在巴西避难,是因为巴西在地理上和委内瑞拉更为接近,并且他们也更容易被巴西法律承认为难民。

今年前7个月,巴西接到难民申请最多的州是罗赖马州(25641个)和亚马孙州(6416个),排在后面的是圣保罗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巴拉那州。

2017年,巴西共接到33866个难民申请,几乎是2016年申请数量的三倍,已经打破了历史纪录。此前最高的纪录是在2015年,当时共接到了28670个难民申请。

巴西司法部难民委员会表示,递交难民申请与得到官方回复之间的时间平均为两年,大量的难民申请积压主要是因为体制上的困难,处理难民申请的政府工作人员数量不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难民 巴西 申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