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耀武扬威?美B-52轰炸机闯入东海防空识别区 我外交部回应

2018年08月24日 20: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8月2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空军B-52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提问,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希望任何国家在这一地区的行动能够有助于促进国家间的相互信任、尊重本地区国家合理正当的安全利益,避免采取不利于增进国家间互信、不利于维护本地区安全和稳定的事情。

陆慷

问:据报道,8月23日,美国空军B-52轰炸机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你能否证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不掌握你提到的具体情况,建议你向军方了解。

作为原则,我们希望任何国家在这一地区的行动能够有助于促进国家间的相互信任、尊重本地区国家合理正当的安全利益,避免采取不利于增进国家间互信、不利于维护本地区安全和稳定的事情。

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军经典的一款轰炸机,已经服役超过50年,目前仍是美国空军的主力战略轰炸机,美军计划将B-52的服役时间延长至2050年,B-52战略轰炸机的航程超过16000公里,作战半径超过8000公里,可携带几乎美军所有的空射导弹,可执行战术以及战略核轰炸任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轰炸机 国家 东海 海防 防空

更多

更多